萌鹿爱几何

[绿蓝]请先去民政局再回家过年好吗

『今年份的糖哦~』

『新年贺礼!!!新年快乐呜呜呜呜谢谢你们看我这个渣渣的文〒▽〒』

  我是一个小偷。

  我不偷钱财,也不偷珠宝,尽管这好像是同一个意思。我可没那么得劲儿去学语言那玩意儿。

  我只偷......

  抱歉,这儿不是玛丽苏小说现场,我不会偷各位的(di)心的,各位放轻松点儿,该把心给谁就给谁。

  我可没那么缺德。咱可是个有道德底线的(di)小偷。

  我只干好事儿,至少对屏幕前的你是好事儿。

  比如昨天,我偷了俩身份证。

  为啥偷身份证呢?怎么偷到的身份证呢?别问我,我咋知道?这是作者的(di)锅。

  这俩身份证可有意思了,一个叫小绿,一个叫小蓝。我是说身份证的(di)主人。

  这名儿起得(di)可真草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作者实在受不了相声语气而换视角的(di)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今天的X城发生了一件大事。

  两位名人,有名的死对头,小绿和小蓝,在同一天丢了身份证。

  当然,这不是今天的大事。

  话说回来,丢了身份证怎么办?去民政局补办啰!

  当然,屏幕前的你如果身份证丢了,我建议你拔110找可敬的警察叔叔。

  巧就巧在这儿,这俩人同一天丢了身份证,又在同一天同一时同一分同一秒去补办。

  更巧的是,这俩人还是死对头。

  民政局门口。

  一辆闪闪发光的黑色跑车停在门口,豪车标志闪闪发光,从闪闪发光的车门后去出来一位闪闪发光的绿发男子,他身着闪闪发光的西装,装逼地推了推闪闪发光的墨镜,整个人给大家带来的唯一感受就是——

  你肯定以为我要说闪闪发光。

  其实是中二。

  与此同时,一个匆匆忙忙的蓝发男子停下了白色的单车。他穿着简单干净的帽衫,一副邻家哥哥的样子。

  你一定会觉得这俩人没有半毛钱关系,但事实上这俩人的关系用一本比《全球所有语言词典完整版汇总》还厚的书来论述都讲不完。

  咳,上面那本书我编的。

  俩人同一时同一分同一秒用手去握门把,然后在同一时同一分同一秒扭头望向对方,又在同一时同一分同一秒露出嫌弃的表情。

  喂喂,既然嫌弃为什么不把手松开啊!!?

  “你倒是把手拿开啊?以为我愿意跟你手碰手啊!”小绿嫌弃地皱眉。

  “你先拿啊!我在下面啊!”小蓝不爽地瞪着小绿。

  上面那句话想歪的同学我们来谈谈。

  “你来干吗?”小绿问道。

  “你来干吗?”小蓝问道。

  两人同时放开手,抱着臂对峙着。

  “怎么?民政局你家开的?”小蓝火上来了,踹了门一脚。

  门不给力地继续关着

  “我补办身份证关你p事。”小绿不甘示弱,“话说你力气真小。”小绿踹了门一脚,门差点打到里面人的脸。

  “好好好你厉害。真巧,我也补办身份证。你这么厉害,带路啊!”小蓝抓住小绿路痴的痛脚讽刺。

  “我带就我带。”小绿脾气一上来就死倔,抓着小蓝就跑。

  路上。

  “我可没说要给你带路!是你自己非要跟来的!”小绿直直地往前走,当然,他一直是贴着左墙走的。

  “明明是你把我弄来的!谁想跟你走啊!”小蓝嘴上抱怨着,身体却很诚实地......

  跟着小绿走。

  “你身份证掉了真是活该。”

  “彼此彼此。”

  “喏,是这儿。”小绿得意地推开了面前的门,“这门牌都掉漆了,真是破烂。”

  小蓝一看,还真是,只剩“办”和“室”俩字儿了。

  办事的女孩好像刚毕业,而且过于热情。“我叫小亚麻!两位叫什么?”

  “小绿。”

  “小蓝。”

  “马上过年了!要回家见家长了吧~”小亚麻在笔记本上记了两笔。

  “嗯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小绿和小蓝一想,好像也没什么问题,过年回家当然要见父母啦。

  “过来照相吧!”小亚麻示意,“白瑾,准备啦!”

  小绿和小蓝同时坐到相机前,都当仁不让要先照,又恰好有两张凳子,因此两人开始大眼瞪小眼。

  “等会儿照片可以裁一下,冲洗还要一会儿。”白瑾摆好了相机。

  听白瑾说照片可以裁,两人心想那就一起照吧。

  小蓝表情僵硬地笑了笑,而小绿自如地摆出了职业微笑。

  “小蓝看上去太羞涩了欸,小绿就很好。”小亚麻对白瑾小声嘟囔,“不过也挺好的啦!”

  小亚麻记下两人的身份证号等信息,嘱咐两人在大厅等一会儿。过了大概半小时,前台开始叫小绿和小蓝。

  两人各领到了一个纸袋,出门后小绿拆开了他的那个,然后发现一个红色的东西。

  这年头身份证也要用中国红的?小绿为这个想法囧了一会儿,然后拿出了那个红色的东西。

  三个烫金的大字展现在眼前——

  结婚证。

  小绿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他向小蓝走去。

  “又怎么了?”不友善的语气。

  小绿一句话也没说,只是把小蓝拦腰一抱,往肩上一扛。

  “喂喂喂喂喂你干什么?!!”小蓝脸爆红。

  小绿没有回答,把小蓝往后座上一扔。

  “绑架吗?喂,你要干吗?”小蓝在车启动的瞬间问。

  小绿一脚踩下油门。

  “回我家。过年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『新年快乐(。>∀

『民政局的流程bug比较多,毕竟我没去过蛤蛤』

『因为bug众多,所以欢迎报错哇!我是个green hand呜呜呜呜求大佬指点』


  

  


  

  


评论(10)

热度(3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